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鞋鞋鞋鞋....4雙!!!

鞋~ 室內鞋

ALIN還真的做上癮了柳

是溫柔手感  機縫室內鞋書上的型版


這是NO.1 淺綠蕾絲娃娃鞋

眼尖的朋友應該不難看書  這雙是書本上的

除了主色布換了淺綠的麻棉

蕾絲和型版都是一樣的

這雙是實驗品 我覺得算是失敗

第一....   使用的鬆緊帶沒有調好  長度太長了  應該用不到12CM

第二  鞋子好像有點大柳

縫份是按書上標準1CM尺寸車的

 

 

接下來NO.2 黑底蕾絲蝴蝶結娃娃鞋

書上的作者也是使用同樣表布製作

只是ALIN不想做的太老氣

所以改了黑水玉  加上棉蕾絲及珠珠

這樣一整個年輕活潑了起來

JENNIFER....超哈這雙的~~~

准......  老娘沒什麼

就是布制品多

但在拍照之前不能穿   哈哈......

 

 

NO.3  咖啡紋低跟鞋

厚~  我很愛這雙.......

因為裡布用的布料超特別的

本身就是二層布的布料

裡面還燙了襯   一整個挺啊~~~~~~~~

穿起來好看  又方便

即使腳小了一點穿起來不會掉唷

這版超讚的


 

NO.4

想說做了深色的  來個亮的

不過怎麼相片的顏色有點怪柳

這雙呢~ 跟NO.3同樣的版

本來呢 ALIN想要用格子布

萬萬沒想到  我除了花布  沒有像樣的格子布

醬~算不算是給自己一個敗布的好理由!!

勉勉強強挖出當下中意的顏色

看了看~  ALIN還是覺得  棉麻布做鞋子較好柳




心得報告~~~~~~~~~~~~~

說說做鞋的材質

ALIN去逛了作者的格子才曉得

讓ALIN傷神到不行的鞋墊  原來這麼容易取得   大賣場  夜市 网路.....(搞不好10元賣場也有..)

話說這四雙  都沒有放鞋墊

過二天到賣場找鞋墊  等找到適當的材料

會鞋墊補進去~

做鞋子的重點呢就是中心線是很重要的

別珠針絲針更是重要

尤其是在鞋跟處   寧原多別  也不要偷懶~(這一向是有違本人的偷工宣言...)

這樣車出來的鞋跟較不會有打折的情況

當然跟使用的布料也是有關的

再者止滑布  好死不死  買到的是作者最不推薦的薄款止滑布

不過仍是有解決方式  就是加燙一增厚襯

也是好用的啦......  (燙的時侯會有塑膠加熱的味道...記得開窗)

所以買防滑布儘量找厚的唷

布....  ALIN首推棉麻......   再來是先染 

記得ALIN的第一雙室內鞋是帆布做的

也是很讚的唷

 

以上報告完畢.....

媽呀~  我還想再做NO.5.......

 

109 則留言:

  1. 哈....,妳同學我搶了頭香  :))

    四雙都很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4雙最醜啦~  實品看起來還好
      照片看起來很難看柳......

      刪除
  2. 哇~~真好看~~第一雙好像芭蕾舞鞋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所以小女生一看就愛
      己經登記名字了   :))

      刪除
  3. 這本書我一直想敗來做做看呢 
    看你做得醬棒
    敗定了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是做室內鞋很好的工具書
      很值得放在書櫃裡的唷   ;)

      刪除
  4. 做啦做啦~繼續做呀~加油加油
    你家四個人嘛~做多可以往我這丟哦 :))

    都很水~不過我也比較like低跟鞋~那版都好大~感覺我們腳小的穿這才不會飛出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低跟的真的適合我們腳不大的人
      而且也很好穿脫    套上去就可以啦    所以我蠻喜歡低跟款的   ;)

      刪除
  5. 好看~我也喜歡NO.2耶~ :x

    我了你的心情~ :))

    我也是喜歡一種物品就會狂做很多個的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好像很多人都有種毛病
      想改也改不了啦   :))

      刪除
  6. 真的好漂亮太厲害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上的說明還不錯
      有興趣可以收藏這本室內鞋的工具書唷   ;)

      刪除
  7. 真好~~到現在一雙都還沒開始呢~~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快找時間吧 !!    會很有成就感的唷  :D

      刪除
  8. 我喜歡第三雙看起來就好溫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第三雙穿起來真暖和   ALIN最愛這雙了   :x

      刪除
  9. 謝謝分享
    是做室內鞋的 季節了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做室內鞋很好的季節   很實用也很有成就感
      穿起來又很舒服呢!

      刪除
  10. 每一雙都好特別
    我喜歡NO.2 NO.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覺得NO.2  3比較好看  :D

      刪除
  11. 黑山姥姥の酸梅湯2010年11月30日 下午4:15

    好棒  很實用ㄉ室內拖鞋ㄝ
    真是羨慕好手藝....偶做過幾次都失敗
    到最後還是放棄.......
    今天看ㄌALIN LUOㄉ作品這星期就再次嘗試看看嚕............

    回覆刪除
  12. 是哪一本書啊!我也很想做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062
      這本........  哈......   作者要給我宣傳費了柳    哈哈.....
      真的值得收藏   不錯的工具書   ;)  

      刪除
  13. 真的好棒
    可以穿上自己親手做的鞋
    很幸福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冬天讓自己的腳丫子幸福
      這樣才能保有健康呀.... :D

      刪除
  14. 哇~~~我昨天才看到這本書, 就已經有人生出東西來了, 真是太強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那是您看到這本書太慢了
      人家可是買了一陣子 還花好幾天的時間做鞋子
      沒有這麼神的  一下子生出來啦    :">

      刪除
  15. 哇~~alin真是量產ㄟ...每一雙都粉漂亮.. =D> =D>

    不過我也喜歡那雙娃娃鞋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鞋一做好就被愛女給點名做記號了   哈哈
      這較適合小女生款的   :D

      刪除
  16. =D> 真的好漂亮 感覺可以開家鞋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差遠啦~  一家店要多少雙鞋呀~~~  我算算哦  :-?

      刪除
  17. 都粉好看耶~~ :x

    這本書我也有買喔~~一直想動手做幾雙來穿穿,
    看著ALIN的分享,趕緊搬縫紉機動工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頭~~~~心動要馬上行動滴~~~~
      加油唷~~~  下一雙就看您啦  :D

      刪除
  18. 最近我也想做布拖,只不過一直拖著... :P

    還好有看到Alin分享的製作"眉角",這樣動手時就可以減少錯誤率~~ :)

    no2我也好愛呢~~好漂亮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只是分享可能會失誤的地方  不算是眉角啦
      書上的說明都很清楚唷~
      no.2的主布真的很外婆fu   沒想到加個水玉及蕾絲   反而讓小女生超愛的
      真有趣呢   ^^

      刪除
  19. 配色配的很優很好看唷!!
    我已經不知道做六七十雙去多少嚕...
    但我做的是嬰兒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嬰兒鞋更不好做啦
      大人的鞋版子大  還翻點拉都可以粗魯一點
      BABY鞋就不同了   小小的  各方面的材質都要兼顧到呢   技巧更高了 

      刪除
  20. 謝謝您!很棒的分享~~讓我也心動想要試做看看~~
    這種天氣穿起來一定很舒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  我穿上去就很不想脫下來了呢~
      快點做幾雙吧  !!

      刪除
  21. 怎麼辦,每一雙都愛耶,借一雙穿穿如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  搭火車來我家吧   :)) :))

      刪除
  22. 哇~很讚哦!
    四雙不同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布永遠都不夠配   永遠都少很多塊啦   @@"
      配完4雙就玩不出新花樣了耶   :">

      刪除
  23. 看起來就覺得很舒服,真想伸腳試穿看看            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做一雙吧~   腳會感覺很溫暖的    :)

      刪除
  24. 以前作鞋都自己摸索 :-S 失敗好幾次ㄋ :-S 最怕鞋面跟鞋底對不起來ㄋ /:) 請問妳會這樣的情形出現嗎 :-/ 謝謝妳

    Alin Luo作的作品真的都粉棒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鞋面和鞋底對不起來的情況   ALIN也有慘事發生過
      但是這位作者書上的版子  我做了二款就是娃娃和低跟款的
      目前為止版子都很精準   所以這四雙都沒有出現不合的情況
      唯有鞋跟處 較容易出現打折的情形  只要珠針多別一些  儘量把布攤平  就可以更完美了
      您可以試試唷    :)

       

      刪除
  25. 齁~~這四雙鞋害人不淺ㄋㄟ,
    想動手了啦(我是說也想動手做) :))

    我好喜歡第2雙喔~~~加上蕾絲整個fu都不一樣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快點動手吧~
      這鞋很好做的   也很有成就覺唷     ;)

      刪除
  26. 卡哇伊呢
    超讚 =D>

    回覆刪除
  27. 步步(布布)高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您要不要也一起布布高升啊    ;)

      刪除
  28. 4雙都好好看喔 =D> ~我最喜歡第3雙!!!
    穿起來一定很溫暖又舒服~~ :x

    我好久前也想做室內鞋 可是一直還在排隊 都插不上隊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在放空唄.....包做久了  不....應該說壁飾做久了....一整個煩 :-O

      換換口味和心情~~~   每做完一雙   心情就一整個好 :))

      所以不管前面有排什麼作業   通通丟一旁   找自己想要的   "JUST DO IT!!"就對了    ;)

      刪除
  29. 做的好棒~穿起來一定很舒服~ =D>

    乾脆多做一些去擺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擺攤~~~~...呃.....還是免了吧
      做好玩的可以  做業餘的就有壓力了   哈 :))

      刪除
  30. 好漂亮的鞋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  ^^
      花簽收啦    真是心花朵朵開柳   @};-

      刪除
  31. 每一雙都好看,真的好想帶回家穿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心動就要行動~
      快點動手做一雙吧    :))

      刪除
  32. 抽空我也來試試 :D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頭......點點頭.......
      我也要看  也要欣賞唷  :D

      刪除
  33. 好美喔~~
    好喜歡....

    我的書買了好久
    都還沒動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    心動就要行動 
      ALIN也要欣賞姐妹們的鞋啦    :))

      刪除
  34. 安靜~天使的靈魂2010年11月30日 晚上11:50

    這本書我也有買.而且今天也買了鞋墊回來了.可惜我買的止滑布是薄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滑布是薄的沒關系啦~
      燙一層厚襯還是很好用的唷   ^^

      刪除
  35. Alin做的室內鞋很有特色,看起來像日本出產的高檔貨 ;;)
    真的好看極了,穿起來一定也粉舒服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作者書上的版子  每雙看起來更像日本高檔貨
      我只試了二種版本   還有四種版本還沒試呢    :P

      刪除
  36. 好厲害ㄋㄟ,我喜歡第2雙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2雙被女兒穿走啦~~   要不要也來做一雙呀   :))

      刪除
  37. 想的 比較多做的 沒那麼 快 :P

    去年女兒就要兩雙
    到現在沒動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這是每個拼布人的通病   好不了啦~
      我也病的很深那  哈哈

      刪除
  38. 謝謝妳 :"> 那我再買一本來試試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加油唷~
      期待您的手工鞋啦  :x

      刪除
  39. ☆↗可愛★糖果↙☆2010年12月1日 凌晨3:05

    每一雙都很漂亮 =D>

    回覆刪除
  40. 羽翼之心~威媽2010年12月1日 清晨5:51

    看完你的介紹~我也好想做一雙來穿穿喔 :x 冬天粉適合穿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頭~~~~   冬天超棒的
      給腳丫子暖暖的鞋穿  ^^

      刪除
  41. 你是買哪一本鞋書a3425941@yahoo.com
    鞋型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42. 哇!超讚的!這本書最近我才買說!
    那厚的止划墊要到哪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好像有提到永樂市場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如果買到的是薄的  可以襯上厚襯也很好用唷  ;)

      刪除
  43. 我的功力沒那麼好耶!
    串珠ok拼布就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鞋子的難度不高的
      真的可以試試看唷  ! :)

      刪除
  44. 哇~ =P~

    可以告訴我這鞋型是出自哪一本拼布書?
    我太喜歡了 :x

    書名是?

    回覆刪除
  45. 安靜~天使的靈魂2010年12月2日 凌晨4:30

    我在鞋底布要看鞋面布那裡鬼打牆了..看不到作者的說明.返口竟留在內部,要縫好才能把鞋翻回正面..
    明天再來試另一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我做了四雙  大概知道您的問題
      他第一次接鞋底布(止滑布)時  要記得和鞋面布表對表   然後重點來了
      1.紙型上標示的反口處    先車唷  縫份1CM (正常針距  記得前後要回針)  
      2.接著把縫份移為0.3~0.5之間  把剩下的四週全都車縫一圈
      3.鞋底內片(棉布)再別在另一面(表對表)  除了返口處之外  全部1CM車縫固定(縫份1CM)
      4.車好之後  返口就是在鞋的內部~   再塞鞋墊   封返口~
      大致上是這樣  您試試吧  :)

      刪除
  46. 謝謝有同好 :D

    知心 :x

    回覆刪除
  47. =D> 好厲害
    ㄧ口氣就做了4雙
    這一本書我也有買
    但僅止於欣賞階段
    還沒動工 [-(

    回覆刪除
  48. 真的很好看呢! :x

    難怪你想做第五雙! :))

    回覆刪除
  49. 妳好:
    我也好想做來穿穿,那我要先來去買書回來看。 :)

    回覆刪除
  50. 咖啡紋低跟鞋真是好好看哦~
    謝謝alin給的作後感 :x

    回覆刪除
  51. 安靜~天使的靈魂2010年12月3日 凌晨4:05

    http://picasaweb.google.com/whereangelsoul/YXjpkK#5546425763819008194
    第一雙完工.這是兒子的.現在開始做大女兒的.老三要娃娃鞋款.還在想方法把紙型縮到她可以穿的大小.

    回覆刪除
  52.  









    點 選 連 結

    回覆刪除
  53. iris我們這一家2010年12月4日 下午4:05

    好看~好棒的經驗分享啊!有空也來做一雙試一試

    回覆刪除
  54. 水水水~~好羨慕你好手好巧ㄚ~~ :x

    回覆刪除
  55. 第三雙好好看好溫暖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56. 哇!你手作的室內鞋超棒 =D>

    每一雙都喜歡
    NO.5.......
    快快上架 :x

    回覆刪除
  57. 每一雙都好有氣質 :x

    回覆刪除
  58. 黑底蕾絲蝴蝶結娃娃鞋
    那塊老人布去那買的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製的棉布  很久以前在丫伯那裡買的
      您試試上丫伯拼布网看看有沒有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