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漫活包系列-粗棉麻與水洗牛皮紙



用了四個晚上的時間完成的一整套包包及配件

話說~

上星期回了一趟台北

趁著空檔到永樂市場走走

因為太早過去了   店家多半都還沒開門營業

這次也只是單純的逛逛

除了想買幾條塑鋼拉鍊用用之外 並沒有特別設定想買什麼

可是~  卻意外的讓我挖到寶了

前幾天有想到要做一個超大的包包

可以放的下我的一堆物品之外  最好放的下筆電及書本

硬是把自己想要的版子愈畫愈大

袋身愈大  除了襯貼多層或是表布要夠厚之外  很難挺立

(尺寸:40*30*12)

ALIN挖到的的寶就是這款布料

它並不太像布料   而是以細棉線加上細麻線橫緃編織的

第一眼就被這塊布料吸引住   馬上想像出包包的樣子

開心的不得了


這是內袋

以夾層拉鍊口袋方式表現出來  而且一樣使用ALIN設計的內袋型版製作

左右二個袋口

一個使用立體口袋  另一個就是內嵌式拉鍊口袋

很特別的是  此次是以水洗牛皮紙做裝飾

它不但有裝飾功能  而且做法有二種方式

我的表布前口袋和內口袋雖都以牛皮紙做裝飾

但做法是不同的

 

 

側身  可以隨著內容物的大小

可扣起可拆下

嚴格來說  袋身的版子並不特別  很像拖特包

那水洗牛皮紙加上這款特別的粗編棉麻布料

我一整個愛死了



 

來談談使用的襯吧

這次表布ALIN只貼上一層造型襯

且襯的尺寸是內縮三到四公分   就是只有中間的部份貼上造型襯

側身是厚襯  底部燙二層

而內袋就是單層厚襯組合

即使沒有東西放著  包包依舊挺立

且空包並不重唷

就是ALIN要的FU   不希望空包重量過重

 

 

接下來談談布夾

表面和當初ALIN所設計的一樣


 

但內部原本設計是框型的紙框  檔住布料再車合

但是這布料的特性是極其易虛

尤其是大包做最後的包邊時  可是吃足了苦頭(虛到我狂捉頭髮)

所以改變了做法

 

 

把表布的尺寸放大內折後就可以當做內部的包邊 

也解決了虛邊的問題也增加美觀

有注意到布夾上的鉤子嗎?

呵呵~~~    這是防盗的小工具

 


 

第二件是鑰匙包

這有點小失誤

長度似乎設計的太小了

鑰匙放上去會露出馬腳來  哈哈~~

看到轉印圖上有隻小柴~  根本是我家毛妹啊

貼在鑰匙包上是最適合的了

 


 

第三件是卡套

現在的人很習慣使用電子零錢包

到超商或搭車時不用拿出充滿證件的包

只要把掛在包包內側的卡套拿出來刷就好

前後可以放二張唷

 

內袋裡的掛耳就是可以鉤著小包或卡套的功能








 

以上是這次製作的漫活系列

(漫活大包  布夾  卡套 鑰匙包)

 

漫步。樂活

輕鬆愉快。。。。

 

53 則留言:

  1. 整套的感覺超級讚的啦~而且好舒服、自然的配色~很有質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咱們一起買的牛皮紙也該拿出來玩玩了  哈哈.......
      什麼時候換你PO牛皮紙的作品呀  :D

      對厚~  你說今天要PO蝴蝶結厚    來去看 

      刪除
  2. 一整個的素雅的包~
    四件組,一整套耶~

    回覆刪除
  3. :x 超愛,太理想的材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材料很平價
      也很有普羅旺斯布料的FU唷   :)

      刪除
  4. =D> =D> =D> 太厲害哩~~

    回覆刪除
  5. 整套的作品粉美喔~ =D>
    有雜貨風的感覺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唷~  這次的材料也表現出ALIN想要的FU...

      刪除
  6. 早安~~
    這整套這樣配起來....
    好有fu喔~~不輸名牌包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啊~~~~     真的不輸名牌包厚~~~~
      這是ALIN牌的   

      刪除
  7. =P~ 看了超羨慕的啦!設計的好讚喔! =D>

    美極了!棒極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啊
      愈簡單的材料  愈能表現簡單
      只是alin用對材料而己   :)

      刪除
  8. 這種設計,又好看又有創意.讓人羡慕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這四件是隨興的  手稿上畫一畫   粗略的尺寸算好   製作時有修正
      才產出這四個包包   :">

      刪除
  9. 真是巧思ㄟ!! :x

    這些作品真的美呆了啦,改天我也要來做做看喔,
    這塊牛皮紙和這綿麻布我都有ㄟ,真的好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讚了~~~~這二種材料碰在一起真的超搭
      不過這款棉麻不太適合長時間的翻來翻去(虛到快捉狂....)
      因為太會虛了   alin覺得防止虛邊試著在布片四週先疏縫固定
      這樣可能會好一點唷    ;)

       

      刪除
  10. 真的好挺好有個性哦~太帥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哈哈.....包包可以看出個性吧   :))

      刪除
  11. =D> =D> =D> 一整各有名牌包的FU~~

    :x 這樣的搭配好讚喔!
    恩~看完您的作品~~我也要把我買的水洗牛皮紙拿起來用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牛皮紙買了好幾個月
      一直都沒有使用 
      沒想到一時興起   發現牛皮紙超好使用的   :))

      刪除
  12. 真是完美的設計~太專業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要修正
      不過   這樣才是手作的迷人之處 :))

      刪除
  13. 太棒了
    謝謝你的分享
    又學到了另一種包邊的方法
    也很貼心的拍了很多的照片作分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牛皮紙包邊很快速
      只是較適合直線式的包邊唷  :)

      刪除
  14. 一整套的好理想哦...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只有做一咖包
      沒想到完成後欲罷不能的   一直想再做同系列
      一口氣做了四件    :))

      刪除
  15. 這個系列很有雜貨風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雜貨風必備元素  棉麻布料  織帶
      再加上最近很火紅的水洗牛皮紙
      呵呵......    怎麼配都很搭呢  ;)

      刪除
  16. 小敏媽媽手作記錄2010年11月4日 清晨6:27

    整套搭配起來很超贊ㄉ....很有質感..

    回覆刪除
  17. 您設計這個包好好看, 應該也很適合男生.
    請問在永樂那有賣塑鋼拉鍊嗎? 我看了幾家材料店都沒看到呢! 妳買的這家我應可以猜到是哪家的粗編棉麻布料.
    我沒用過水洗牛皮紙, 想再請教您. 這種會破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拉鍊是在永樂一樓有個家庭雜貨店旁那家
      其實我逛了幾次永樂   都沒有去記店名耶
      粗棉麻這家是二嫂的店再過去幾家  老板人很好  我記得有在雜誌上看過
      水洗牛皮我也沒洗過   但商品特性是號稱可以耐水洗不曉得幾百次  哈....
      總而言之是可以水洗的唷  ^^

      刪除
  18. 好精緻
    好特別
    很像名牌包

    回覆刪除
  19. 好讚的組合.
    水洗牛皮紙;粗編棉麻布料要去哪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洗牛皮紙  格上或拍上都有人販售
      粗棉麻是永樂市場裡 二嫂的店旁幾家專賣棉麻胚布的店裡有  ^^

      刪除
  20. 一整套超有質感的包,很有日式雜貨風的fu~~讚啦!!

    回覆刪除
  21. 這款包真好看耶,雖然素但有有型,又配上同組,真是太讚的包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本己解碼了~  請自行取用紙型~

      刪除
  22. 好漂亮, 我也愛死了, 沒想到水洗牛皮紙可以這樣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  有時不同材質的材料  拿來組合
      效果也很意想不到呢     :D

      刪除
  23. 好棒喔~
    我喜歡這種fu的包包~

    回覆刪除
  24. 好喜歡這一系列的

    回覆刪除
  25. 質感看起來很棒ㄝ~
    那個長夾和大包包我喜歡
    請問你的水洗牛皮去哪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