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片山兔&片山熊

我懶啊~~~  實在是懶了好久好久

這陣子只想休息

這麼熱的天  一碰到布就更熱的不耐煩

家裡的工作室在頂樓  外加冷氣故障

根本讓人待不住 更何況是坐在那裡碰布

每每一上樓就是一身汗

所以  我真提不起勁來做任何東西


言歸正傳~~~~

話說這二隻布偶大家一定不陌生

但願沒有做的太失真 

對~  這是琪琪老師出的片山兔&熊~

很早以前開始碰拼布時

我就曾說過  我不是做娃娃的那塊料

在更早以前  十幾年前吧   看著小阿姨做的一隻鄉村娃娃  染成深咖啡色的娃娃

當下心裡覺得  吼~  好醜的娃  這種娃怎麼會有人喜歡

但小阿姨說  她覺得自己做的那個鄉村娃  太喜歡 太可愛了~

說真的  當時  我只有不懂  無法感受

現在學拼布五年有了吧

漸漸覺得 身為一個手作人  怎麼能沒有鄉村娃娃呢

完完全全能體會小阿姨當時喜愛那個娃娃的心情

原來是這樣~

不是我不喜歡  而是我不懂的欣賞~


像這樣的娃娃對我來說  也並不是第一次做

只是有些作品並沒有記錄在格子裡

況且  目前很多文章記錄也刪掉大部份

 

不是第一次做  但每次都有進步的空間

 


這次我挑了亮一點的布做衣服  和之前的作品風格完全不同

走可愛亮麗風~

在小蝴蝶結上加了可愛的小球球

看看二隻坐在其它娃娃旁 

真是愈看愈可愛柳


我覺得做娃娃也沒有一定得照講義做

而且也不像做包包這樣尺寸縫份都得規規矩矩的

反而娃娃是種很隨性的手作

喜歡怎麼做  就怎麼做

真的很喜歡這種自由的感覺呢~~~





嘿嘿~  手上有片山兔和熊的朋友們 

可以動手做啦  粉可愛唷~

我等你們嘿~

 

 

20 則留言:

  1. 厚!不知道是不是衣服布的關係
    醬看比較like熊啦!!可是我打算做二隻兔兔也><
    算你狠啦~做娃做那麼快..迎賓娃好多配件哦~沒做過娃有的配件都沒有咧..
    昨晚家裡發生了一點事~我八、九點哭一哭就睡著了~所以沒聽到你呼叫~怎啦?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3Q.......
      這娃的型真素太可愛了
      誰做都很可愛啦  :))

      刪除
  3. 我覺得你做得很棒ㄟ,
    而且還給布偶穿上粉嫩的衣裳,
    整個超卡哇伊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可愛的娃  還是不要走鄉村fu的
      找亮亮布就對了  一整個古椎   :D

      刪除
  4. 好可愛喔!!
    我ㄝ喜歡縫縫繡繡的.....但~唉!
    老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花~  偶也快了 而且可能比一般人還快
      本來就是重度近視的我  這幾年為了拼布
      不知道己經換了幾幅眼鏡呢 :((

      可是 我還是很愛拼布捏 :">

      刪除
  5. 琪琪老師也有出這樣的材料包哦...好可惜没買到 :-<

    真的很可愛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娃娃  琪琪老師只有單售紙型和一些配件而己
      並沒有材料包唷~ 
      這二隻都很可愛  小丫頭可以考慮看看  ;)

      身體布是用素棉麻本色做的 

      刪除
  6. 吼~~Alin的動作很快耶~~ :-O 超卡娃伊的 :D

    而且衣服也超可愛的說~~
    我的紙型剪好了~還在想如何配衣服~~ :-?

    我會更加把勁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前陣子真的一點     一點做布的fu都沒有
      完完全全找不到動力  和手感
      好不容易這娃帶回來了一點感覺
      重新出發   配色也要跳出以前的日式風
      大膽換個以前不會用到的色系   嗯~~~  第一回  感覺不錯唷
      alin相信viviandy配色的功力    這娃 肯定在viviandy手上更活脫了  ;)  
      期待捏......

      刪除
  7. 做的真好,服裝也搭配的好美哦~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也很想做做看,不知道可以分享紙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這不是alin分享型版
      如您有需求  可以到琪琪老師那裡選購  
      alin也是從琪琪老師那裡購得的 :)

      刪除
  9. sorry,請問可以給我琪琪老師的網站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myblog.yahoo.com/jw!xIaEdO2eGRxklvw1H5zeF_4S/article?mid=81221&prev=82689&next=79645&l=f&fid=49
      這個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