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口金內袋型版修改教學~四片式

經常在做完口金包後

總是不滿意內袋皺皺的

有熱心的格友分享口金包紙型時  有的有附上內袋的另個型版

但如果沒有呢?  是書上的紙型呢?

這時可以選擇以下的方法  做個簡易的修版吧~~~

首先~以最常出現的二款四片式口金來舉例


當紙型拿在手上時  找張白紙或厚紙版

騰出原型圖之後  標出中軸線


從最底下之中心點往上取內縮的尺寸

(通型縫片愈多的 內縮較多一點

這型版內縮0.8cm    關於內縮尺寸  等下再來談)


拿出原尺寸型版

以頂點不動的方式將型版底部對到刚才的內縮記號處


畫出內縮線


另一邊同樣的方式取線~

記得頂點不能縮到唷


這樣型版就取出完整的內縮尺寸


側身也是使用相同的方法取出內縮尺寸

剪下後就是一套完整的內外型版囉~

如果自己不放心尺寸是否可合的上

可以用布尺測量  基本上誤差頂多0.1左右(這和剪紙型時有密切關系)

不影響接合的

再找另一款四片式口金畫看看吧


同樣取出內縮型版~  方式一樣

取內縮1CM

 

看看~~  修版並不難吧

至於內縮尺寸要怎麼取呢?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使用的布料是厚是薄

再來就是舖棉的厚度   最後是型版

前頭有提到一點  當接片愈多時  內縮就更多

我的尺寸捉法是四片式尺寸由內縮0.7~1CM 

看使用的材料進行微調

最好不要超過1CM

取內縮頂點處不動的原因在於  頂到頂的那片是口金縫合面

是必需要跟外袋尺寸相等

而使用相同型版做出來的口金為何會起皺就在於縫份佔到了空間

內袋內縮讓出了縫份的空間

您的口金包才會平平整整~

所以囉~~

下回您做口金包時  試著自己修修內袋型版~

做出美美的內袋吧

 

延伸閱讀:

28 則留言:

  1. 妳好:粉詳細的圖解和做法我打包回家囉!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支亞干小木工2011年2月21日 下午1:38

    真的好棒  這樣以後口金的內袋就會服服貼貼囉

    回覆刪除
  3. 早~~真感謝您將此困擾解決了,3Q~~

    回覆刪除
  4. 您好厲害喔,一般我只會選擇修上面的裡布在去縫合,通常會不太順,所以內裡部份總是不平順,可以用用您的方式去改變一下試試,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5. 您真棒  解決了我的口金羞於見人的尷尬問題 :-*

    回覆刪除
  6. Alin 的分享真的太實用了~ :x

    感謝你幫偶解決一直以來的問題~
    雪雪引用囉~~~

    回覆刪除
  7. 草莓~就是愛草莓~2011年2月21日 下午5:36

    好棒的分享哦,謝謝

    回覆刪除
  8. 非常感謝Alin的無私分享,
    內袋皺皺的,也是我做許多包包的疑惑,
    所以做托特包應該也是"同理可証"的齁??!! :-?

    再次謝謝Alin喔!! :-*

    回覆刪除
  9. 感謝你熱心的提供,
    現在知道如何處內袋了,
    以往做口金包總是對內袋有恐懼,
    所以會努力再做一個.
    感恩.

    回覆刪除
  10. 真的很謝謝你分享這些重要的撇步,下次我做時一定要來試試. :)

    回覆刪除
  11. 太棒的分享教學~~感謝~~ @};-

    引用回去嚕~~
     

    回覆刪除
  12. 好詳細的修版教學~~ =D>

    謝謝ALIN無私的分享~~
    自己買了好幾個的口金,卻一直還沒有去做它,
    看了ALIN的分享,讓我心動了.... :)

     
     
     
     
     

    回覆刪除
  13. 太棒了!  謝謝分享引用留存,下次的口金包內袋就會美美囉
     

    回覆刪除
  14. 您對口金零錢包製作的研究真是透澈
    最進看到一位網友的分享
    他使用做衣繡的那種褐色片型版畫曲線
    看完您的格內介紹
    我不由的也開始對口金包原型感到好奇
    那袖版片的形狀會不會就是口金零錢包製作發想的人
    製衣過程隨手自製零錢包的初工具
    因一般小零錢包的形狀和那版片真的很雷同
    所以就這麼假設起來了
    ^^相關追溯訊息 還望口金達人提供以證實
    (會不會得找到國外去呀!-這真是連搞拼布翻譯的我也頭疼的 一項作業(最近找日式探源去了))
    夏綠蒂布落格@

    回覆刪除
  15. 口金的內袋不平整是很多人頭痛的大問題
    您研究的好詳細喔。 =D>

    感謝您的無私分享~~3Q~~

    回覆刪除
  16. 非常感謝Alin的無私分享~~
    之前做口金裡布時總會多出來,這樣以後口金的內袋就會服服貼貼囉~~
    引用回家囉~~

    回覆刪除
  17. 好棒的分享,感恩~

    回覆刪除

  18. 真是簡單明瞭(我思考好久 都想不出來呀 >o<)
    感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19. 引用了~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0. 謝謝ALIN的分享真的好詳細,辛苦妳了~~ =D>

    我引用回家了~

    回覆刪除
  21. 你好,引用回家囉。謝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2. 感謝分享, 訂閱並引用回家囉!

    回覆刪除
  23. 好棒的解說..謝謝分享 引用囉~~

    回覆刪除
  24. 謝謝妳的無私分享 :x  我引用囉(還有二片的我也引用了)

    回覆刪除
  25. 感謝分享    是阿    一謂的跟著作    有時也要變通一下     如何做出美美實用的包

    回覆刪除